回望过去,丢失了很多
现在长大还来得及,吧

Mad World - Gary Jules

为了这首歌,又看了一遍电影。它一点都不恐怖,他只是很悲伤

音乐随身听:

【电影原声】Gary Jules - Mad World

《死亡幻觉》(Donnie Darko)是一部2001年推出的美国心理惊悚、科幻电影。故事叙述一位名叫东尼·达克(Donnie Darko)的少年,在一个拟人化兔子的怂恿下,做出一些为了要终结世界的破坏行为。

电影片尾曲《Mad World》翻唱自英国乐队Tears For Fears在1982年创作的作品,原唱是乐队贝斯手Curt Smith。这首Gary Jules的叙事版本,音调低沉,采用了钢琴和大提琴的组合,充满了忧郁的感情。

All around me are familiar faces
身旁尽是些熟悉的面孔
Worn out places
破旧的环境
Worn out faces
疲惫的脸

Bright and early for their daily races
一大早就开始了每天的奔波
Going nowhere
毫无意义
Going nowhere
白忙一场

Their tears are filling up their glasses
他们们的泪水濡湿了镜片
No expression
沒有言语
No expression
目无表情

Hide my head I want to drown my sorrow
低着头 我想要溺死在这悲伤里
No tomorrow
不要明天
No tomorrow
沒有未來

And I find it kind of funny
而我发现这有点好笑
I find it kind of sad
也有点悲哀
The dreams in which I'm dying
那些频临死亡的梦
Are the best I've ever had
竟是我仅有的美好

I find it hard to tell you
我发觉这很难跟你解释
I find it hard to take
也很难去承受
When people run in circles
当人们不断转着圆圈时
It's a very very
这是个非常非常
Mad world
疯狂的世界
Mad world
疯狂的世界

Children waiting for the day they feel good
孩子等待着 令他们感觉愉快的那天
Happy birthday
快乐的生日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Made to feel the way that every child should
让所有人都觉得孩子应该
Sit and listen
乖乖坐好
Sit and listen
好好听话

Went to school and I was very nervous
上学的时候我总是很紧张
No one knew me
沒有人认识我
No one knew me
沒有人了解我

Hello teacher tell me what's my lesson
老师告诉我该上什么课
Look right through me
她看着我
Look right through me
视线却穿过我

And I find it kind of funny
而我发现这有点好笑
I find it kind of sad
也有点悲哀
The dreams in which I'm dying
那些濒临死亡的梦
Are the best I've ever had
竟是我仅有的美好

I find it hard to tell you
我发觉这真的很难跟你解释
I find it hard to take
也很难让你接受
When people run in circles
当人们围着同一个圈不停转的时候
It's a very very
这是真的是个非常非常
Mad world
疯狂的世界

评论
热度 ( 43 )

© In Ur Eyes | Powered by LOFTER